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地税局践行群众路线纪实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2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清风正气扑面来

——漳县地税局践行群众路线纪实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地税局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学习实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边查边改,触及了思想灵魂,唱响了便民办税服务曲,凝聚起为民务实清廉的正能量。

 

打基础  力促学深悟透

 

群众路线不仅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县地税局按照活动要求扎实开展活动。围绕“党的宗旨意识强不强、群众观念牢不牢、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多种形式学习与潜心精学读本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吸取“维生素”,解决好精神“缺钙”问题,增强工作原动力。坚持边对照、边学习、边思考,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查根源。

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县纪委书记向党员干部主讲“厉行八项规定,坚持反腐倡廉”专题辅导课,县检察院检察长主讲“弘扬两种精神,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写心得、谈体会”活动。同时,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建议、带头边学边改、力求行动上更快一招、思想上领先一步、认识上深化一层。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会宁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参加“继承革命传统,践行群众路线”社会实践活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纪念馆,了解长征历史,使党员干部受到了鲜活的党性教育。

 

抓作风  提升便民服务满意度

 

县地税局切实解决行政作为、办税效率、税收执法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走访和换位体验活动。局班子成员轮流在办税服务厅值班,履行班长职责,了解纳税人对办税服务的评价和职工的所思所盼。走访地方党政部门、税源企业、双联村等,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基层征管一线调研,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解决实际困难,征求对班子成员的想法和意见建议。以请进来、面对面的方式,召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发放“问计、问需、问效”意见表。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开通网上征求电子邮箱、公布热线电话。在内部网站开展“四风”问题调查,对纳税人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广集民意、开门纳谏,真正做到开门搞教育,诚心听意见。

截至目前,共向社会各界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179份,征求意见建议14条,向纳税人发放意见表和满意度测评表60多份。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先行自纠。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按照“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气、创佳绩、促廉政”的思想,大力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干部自学、外派、自培,提升了业务骨干和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2名同志取得了全国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管理思路,着力构建全方位、现代化、高效率的纳税服务新格局。大力推进科技兴税,数据大集中,征管系统全面上线,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网上报税等电子报税系统,全县企业网上纳税申报率达52%,为纳税人提供“人性化”、“零距离”的服务。安装了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宣传办税流程和最新税收政策,打造“一站式”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开展税收法制宣传和个性化服务,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税收减免政策,2011年以来,减免小微企业、下岗职工复退专业军人和残疾人税收927万多元。把组织收入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加大税收征管力度,2011年以来,累计组织各项收入27798万元,年均增长26.4%,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山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4.3万元,资助贫困学子上学,为“双联村”贫困户送化肥、衣服、科技资料等折价5.6万元,争取项目修建公路2公里,拉上了自来水,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建立了水泥直销点,支持了群众灾后重建。扶持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加快了帮扶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漳县地税局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荣获“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