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办公室组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9月4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五讲”工作法争创“五个一流”业绩

——县委办公室组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829,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县委书记党建中同志、县委副书记李安花同志,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何志荣同志参加会议。

党建中指出,县委办公室处在县委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枢位置,既是保障县委决策部署落实的“坚强前哨”,也是服务县上全局工作的“巩固后院”,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党建中强调,就如何加强办公室工作和办公室干部自身建设,我们要在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做到“五讲、五个争创一流”,不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五讲”即讲党性、讲宗旨、讲责任、讲奉献和讲廉政。

一是要讲党性。县委办公室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对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带头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意图,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讲宗旨。县委办公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民服务,为县委服务、为领导服务和为群众服务是有机统一的。办公室的同志必须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在直接联系群众中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更好地发挥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讲责任。办公室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党委机关的运转效率,直接关系到党委决策的贯彻落实。县委办公室干部职工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不论事大事小,都要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四是要讲奉献。办公室人员要保持一种平静、平和、平淡的心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做到谋事而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耐得住工作艰苦,耐得住生活清苦,正确处理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在工作和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五是要讲廉政。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等,自觉规范个人行为,自觉净化个人的社交圈和生活圈,同时,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保持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方式,在思想、行动上筑牢廉洁自律的道德防线。

二、“五个争创一流”即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提升参谋辅政水平、在强化综合协调能力、在落实督查督办实效、在日常工作管理上争创一流。

一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争创一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同时,联系自身实际和工作实际去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自己锤炼成为“政策通”和“业务通”,把学习的成果尽快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增强工作的本领,使办公室每名工作人员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二要在提升参谋辅政水平上争创一流。做好调查研究,紧扣大局出谋划策,在重大决策、关键问题上多出好主意,努力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提高文稿起草质量,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的基础上,加强文字综合能力的培养,使文稿真正起到谋划全局、推进工作的作用;精准抓好信息服务,让信息真正成为领导掌握工作进度的“显示屏”,把握大局走势的“晴雨表”,发现和处理问题的“预警器”。三要在强化综合协调能力上争创一流。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枢纽和桥梁的作用,从全县大局出去思考和处理问题,做好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全县上下一盘棋。要健全协调机制,做到主动补台添位,不等不靠,填补“盲区”,保证各个环节衔接紧密、运转顺畅、规范有序,有效推动各方面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同时,要搞好办公室内部的协调,加强团结协作,把各局(室)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每位同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在落实督查督办实效上争创一流。督查工作涉及面广,要把着力点放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上,采取有效措施,在督办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使督查工作与县委的工作思路一致。同时,要加强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督查,切实解决文山会海等问题。五要在日常工作管理上争创一流。首先要有序,办公室的公文处理、会议安排、机关事务等日常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和程序,严格按规定办事。其次要周密,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一条“生产线”,进一步细化制度和标准,避免在常规性细小工作上出现纰漏。再次要高效,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好,不断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