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政府各部门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9月4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政府各部门党支部相继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部门党员对照党章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紧密联系成长经历和自身实际,结合组织的要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讲真话,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真正触及灵魂,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本部门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了四项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强化学习。组织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章,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及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整改问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三是抓好整章建制。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四是抓好本职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办文、办会、搞服务、促运转的强大动力,对上加强联系,对下做好服务,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搞好协调,切实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

    县发改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就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四项努力措施,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对灾后重建、项目管理等方面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熟悉政策、熟悉政策,积极深入一线调研,强化岗位锻炼,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三要求真务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状态,抓细、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要严格自律,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卫生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四项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强化学习,针对理论知识学习方面的不足,深化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力求把理论知识学深学透;二是认真整改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三是抓好整章建制,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四是切实转变作风,带头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决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情绪和人浮于事的作风,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抓到底不松手,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县商务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会议从五个方面入手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学风,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二是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改进与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的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三是增强实干精神,发扬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招商引资及商务管理工作中要多做换位思考,全面客观地进行分析,实事求是地搞好服务;四是增强规范意识,坚决治理“庸懒散”的不良风气,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良现象,推行低碳办公,节约资源;五是筑牢思想防线,形成清正廉明的机关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看清目标方向,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县质监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了以五个专项整治为载体的具体整改行动。一是深入开展建筑用钢材、水泥、装饰装修材料等各类建材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把控机砖生产企业新国标产品质量,保障灾后重建工程质量安全;二是深入开展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化肥产品有效成分含量不足、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三是深入开展制动液、安全气囊等汽车及其配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安全气囊以假充真、废旧翻新、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四是深入开展汽柴油辛烷值、抗爆指数等汽柴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加油站缺斤短两,利用加油机作弊等行为;五是深入开展以食品用包装材料、儿童用品、手机及其配件等日用消费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违规使用废旧材料、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产品、未取得CCC强制性认证等违法行为。通过专项整治,健全特种设备保障体系,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杜绝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政府各组成部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已于831日前已全部召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