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7月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近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县创城领导小组组长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锚定目标、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迅速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添彩。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创城领导小组组长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发正、石生勃、潘志强、景建红、杨旭晖、石小伟、张笑倩、郭元红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燕永明就《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作说明。

张岸林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意义重大,必须站在“全局高度”来认识。城市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要深刻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加快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提升展示漳县对外形象的战略任务,必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工作潜力挖掘出来、资源力量汇聚起来,推进城市文明进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张岸林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任务艰巨,必须下足“绣花功夫”来抓实。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汇全县之策,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要聚焦标准抓质量,推动硬件与软件同步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探索拓展“全员、全域、全程、全效”创建路径,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聚焦短板抓提升,推动建设与管理同频共振,突出价值引领、功能完善、综合治理,深入实施“凝心铸魂”“道德培育”“爱心建设”“新风塑造”“文明创建”“文化浸润”工程,全面建设“效能漳县”“法治漳县”“诚信漳县”“平安漳县”。要聚焦主体抓共建,推动对标与创新同时发力,党组织要当好创建“主心骨”,党员干部要当好创建“主力军”,广大群众要当好创建“主人翁”,让每一个漳县人都成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亲身实践者。

张岸林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使命光荣,必须坚定“必胜决心”来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宣传发动、公示公开、督导考核,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工作合力、抢抓时间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坚决夺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全面胜利。

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快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注重目标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加强过程管理,推动创建工作往深往细往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四个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民参与,坚持全体参与、全员共创,全民共享、全面发声,同创共建、齐向发力,凝聚全社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县跻身省级文明城市行列、奋力谱写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关于城市建设与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精神。3个乡镇和9个部门围绕不同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