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省委常委会12月8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加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和支撑。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学习借鉴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经验,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扩大外向型经济体量。要着力建设宜居城市,突出规划和执行的连续性,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稳步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保护文化、传承文脉、做强文旅,建设“书香陇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岁末年初,要认真总结、加强调度,提前谋划明年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载体抓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决恪守宪法原则,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具体体现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要全面发挥宪法在立法中的核心地位功能,常态化做好监督法律实施、备案审查、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清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阐释,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示范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重要贺信精神、致首届“良渚论坛”重要贺信精神、致“2023从都国际论坛”重要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主动参与国家主场外交活动和重大对外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要用足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充分发挥敦煌文博会人文交流作用,持续深化同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合作,多渠道做好对外宣介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研究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自觉接受督察,敢于直面问题,高质量完成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扎实抓好整改,把整改典型案例反映问题同信访渠道举报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闻过则喜的态度依法科学、保质保量整改重点事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全面完善机制,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细致摸排梳理全省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机制漏洞和短板,全方位完善工作推进、长效监管、上下联动、责任落实、考核评估、自查自纠等各类机制,确保从根子上强化治理、消除隐患。要主动加强对接,实事求是、客观真实、不遮不掩汇报工作进展和经验成效,为中央督察组掌握情况提供依据。要强化宣传报道,及时通报重点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让群众真正感知到进展和变化,营造全社会关心生态环境、参与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