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搭建“三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实际,积极搭建“三个平台”,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使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搭建成长“平台”。始终坚持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干部“必修课”,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各类培训班14期,依托盐井会议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46场次,培训各类干部3600余人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针对干部成长需要和业务需求,聚焦不同岗位干部的能力短板“精准滴灌”,坚持请进来“教”,邀请省上专家教授专题授课,分层分类举办业务培训65期8100多人次。坚持走出去“学”,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组织160名年轻干部赴青岛市、寿光市观摩培训,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二是搭建干事“舞台”。突出后继有人选用“生力军”,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坚持以事设岗、以岗选人,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动态储备培养20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综合运用“调、挂、派”等方式,做好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将13名熟悉工业项目、金融经济、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市场运营等工作的干部充实到县直重点行业部门领导班子;推荐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经风雨、长才干;选派15名“85后”“90后”干部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招商一线“蹲苗”历练,培养时代新锐。

三是搭建关爱“后台”。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干部休假、定期体检、困难职工帮扶等制度,重点采取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家庭上关怀“四项措施”,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2021年来,先后提拔重用高质量发展一线实绩突出干部213名,对2021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考核获得一等奖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优先晋升了职级,对20名公务员进行了及时奖励,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用人导向。加大关怀力度,将15名家庭有困难的偏远乡镇干部交流到县直单位或离城区较近乡镇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对待被问责、受处分干部,将2名处分期满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