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戴超会见蒲五斤一行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会见兰州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蒲五斤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定西畜牧业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超首先对兰州银行近年来给予定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定西饲草资源丰富,发展畜牧业具备良好基础。我们围绕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总体发展思路,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明确了关键指标任务,完善了相关考核办法,尤其是把养羊这一技术成熟、投入少、风险小、见效快的产业作为群众家门口的“短平快”产业来打造,着力推动形成以劳务产业为“月产业”、以畜牧养羊和设施种植为“季产业”、以中医药、马铃薯、种子种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为“年产业”的产业架构体系,实现群众收入每月、每季、全年“长流水、不断线”。希望双方围绕适度规模养殖户、规模养殖场、纯种繁育场、饲草繁育及种植、饲草加工企业、精深加工生产线、市场体系建设等七个环节,通过企业+银行+合作社+农户等金融服务模式,全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蒲五斤说,定西草场丰富,畜牧业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双方合作方案契合实际、模式可行、风险可控,兰州银行将充分发挥好金融机构的优势,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全面具体合作,为定西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公民、姚明东、寇继军一同会见。(王霞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