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尹弘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所需育才引才科学精准用才励才 让各类人才在甘肃尽展才华实现价值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月1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求贤若渴之心,聚焦发展所需,举全省之力,科学精准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和激励工作,让各类人才在甘肃尽展才华、实现价值,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了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尹弘指出,人才是决定性、战略性资源,未来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竞争。甘肃发展的关键在人才,也迫切需要人才。要立足当前实际,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前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念和导向,把培养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摆在全局的突出位置,更加主动、更有成效地做好人才工作。

尹弘强调,要坚持“培养为主”,根据未来科技布局和产业布局,研究制定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有步骤地造就更多优秀本土人才。要有足够耐心,着眼长远,扎实搞好人才培养的土壤环境,使培养工作逐步进入良性循环。要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中的主阵地作用,指导各高校把有限资源持续投向优势学科。要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围绕先进制造等我省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加大卓越工程师等人才培养力度,解决好“供需错位”问题。

尹弘强调,要把引进人才的重点放在提高精准度和实用度上,搞清楚缺口是什么、人才在哪里,以高精尖人才为重点,建立人才缺口库和人才资源库,引进来就要发挥作用、有所创造,避免“广种薄收”现象。人才引进政策不能“一刀切”,要根据需求制定政策,对少数高端人才要“一事一议”,最大限度消除引进障碍。要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继续完善制度机制,取消不合理限制,做好监督和约束,让引才工作更加自主、更加科学。

尹弘强调,要在人才使用上破除行政化思维,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充分释放创新潜能,发挥出最大效益。要精准分类评价人才,不能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快形成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体系。要把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更好结合起来,让各类人才“名利双收”。要坚持党管人才,靠实“一把手”责任,形成重视人才工作、抓好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

石谋军、程晓波、张世珍、何伟出席会议。(李欣瑶 高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