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戴超主持召开安定区社会治理提升暨深化平安建设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戴超在安定区社会治理提升暨深化平安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系统治理   

努力为安定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发展环境

5月16日晚,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安定区社会治理提升暨深化平安建设座谈会议,听取安定区社会治理及平安建设、安定区安全生产提升工作指导组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追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努力为安定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发展环境。

戴超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新时代定西追赶发展的开局之年。安定区要深刻认识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荣获“平安甘肃”建设先进示范县称号为契机,不断深化“平安安定”建设,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统筹安全和发展走在前,确保实现“零矛盾”“零问题”,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戴超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抓主推的领导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统筹各方力量,建立党委政府负总责,政法委总牵头,综治协调、部门齐抓的工作格局,系统解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强化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按照“哪来的矛盾哪解决,谁的矛盾谁解决”的原则,诉源治理、协同发力,通过内外并举、标本兼治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要主动适应乡村治理信息化、农村发展智慧化趋势,认真总结“数字内官”建设经验,科学指导、规律运作,不断拓展完善平台功能,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治理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党建引领下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法治和道德宣传教育,统筹推进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引导广大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尽快完善市级下排两级、县区下考两级,以及对乡对村对社的考核管理体系,将农业产值、农村居民收入、特色产业体系构建、村级集体积累和乡村治理“五大板块”工作成效,与乡镇干部进退留转、晋职晋级相挂钩,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相挂钩,确保有人干事、事能干成。

蔺红军、马荣、寇继军出席会议。(文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