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读懂“全票当选”中的“人民”分量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愉琪 点击: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全票当选”中的“人民”分量,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加绚烂的篇章。

“全票当选”是“一切为了人民”之必然。“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百年奋斗,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武汉疫情时,习近平总书记冒着疫情未解的风险慰问居家隔离的居民;安徽发生洪涝灾害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田间地头,深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灾后恢复生产补栽补种情况……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利益“置顶”,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深入基层、放下架子,入户听声、开门纳谏,倾听群众的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全票当选”是“紧紧依靠人民”之必然。“为国者,以民为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从一定要“看真贫”到务必要“真脱贫”,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涵养“众人划桨开大船”的人民意识,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常走田间地头、同坐一条板凳,广泛凝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全票当选”是“不断造福人民”之必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出访非洲途中,要求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一查到底,严肃问责”;正赴欧洲访问途中,得知江苏响水发生爆炸事故,强调“全力抢险救援,搜救被困人员”;在西藏考察期间,时刻关注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当人民生命遭遇危险,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感同身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求。“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华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