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武当乡:突出党建引领 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来源:中共武当乡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县党组织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保障引领作用,武当乡党委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领域党建引领机制落实见效,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一是高位推动,统筹融合全覆盖。突出统筹融合的思维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立足本乡实际,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构建完善“党群共建、活动共融、难题共解”的党建共同体。围绕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惠农为民等各个方面进行系统谋划,实现多方参与、共议共商、民主决策、成果共享。

二是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全覆盖。乡党委带领全乡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推动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率先垂范,做技术的传播者、致富的领头雁、产业的推动人,以疫情防控、粮食安全、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民生保障五大重点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责任担当文化,“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全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幸福美好新武当。

三是积极引导,宣传动员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理解文件精神深、领会富民政策快、信息来源渠道广的优势,积极培养推荐他们当好政策宣传员,组织开展创业致富典型经验宣讲活动,在全乡10个村以社为单位逐一召开推进会、宣讲会、动员会,以身说法,现场对群众关注的产业发展、惠农政策、拆违治乱等方面答疑解惑,积极营造了政策引路谋发展、争先恐后快致富的良好氛围。

四是夯实堡垒,产业发展全覆盖。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党群同频共振牛产业”“全景张坪建设”等10个党建品牌创建;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支部推进示范带建设等举措,强化支部推动和党员引领示范,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旅游公路沿线美丽乡村示范带,建成特色养殖区、富民产业种植区、文旅融合发展区三个示范区,打造6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形成“一带三区六点”党建特色品牌。

五是转变作风,督查指导全覆盖。乡纪委、乡党建办组成工作组,对乡村社各级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抓经济发展“三项清单”制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督导考评机制和乡村社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落实奖惩机制,推动乡村干部检视整改问题,有效解决干部思想根源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