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三岔镇:“三个聚焦”开辟基层党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3日来源:中共三岔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来,三岔镇在做好做细做实规定动作基础上,集思广益、纵深挖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支部作堡垒、党员当先锋,在图强图远图新上下功夫,力争把全镇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一是聚焦工作部署,不断夯实党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年初召开“新年第一会”,安排部署全年党建工作,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职责。召开党委会会议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带头讲好“第一堂党课”,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抓好党建开篇布局,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实行日常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镇党建办负责,将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到周,明确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直接责任人,严格将按照时间节点定期进行检查验收,以确保工作如期按要求完成,使基层党建工作由“虚”到“实”、由“定性”向“定量”转变,有效解决党建工作“软”指标多、“硬”任务少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聚焦创新工作,推动党建品牌化创建。始终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年初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挖掘党建工作亮点,培养党建工作精品。以“一心六类十二特”发展格局为基础,以全镇党建引领品牌提升工程为中心,从“思想引领、作风引领、素质引领、目标引领、方法引领、典型引领”六个方面入手,谋划抓“准”、措施抓“实”、载体抓“精”、宣传抓“广”、行动抓“快”,构建“一核多元,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以党建品牌创建激发党组织活力,扩大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