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新寺镇:党建引领 奏响“春耕曲”

发布时间:2022年4月6日来源:中共新寺镇党委 作者: 点击:

春风拂大地,农时催人忙。新寺镇积极唱响“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主旋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镇党员干部与群众扑下身子、抢抓农时,积极带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用辛勤劳作奏响“春耕曲”,绘就了一幅生动的乡村振兴画卷。

支部齐发力 跑出春耕“加速度”。农时紧迫,做好春耕工作是事关农业全年丰收的开局之战。新寺镇高位统筹,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春耕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新寺镇各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将每家每户所需要的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进行统计,集中开展,统一配送。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群众把科学种植知识用于生产实践中,及时解决农户们在春耕生产中的难点需求。

党员齐下沉 当好春耕“勤务兵”。为了不误农时,新寺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广泛动员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田秀才”“土专家”组成党员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全镇各项春耕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全面推行“点单+配送”服务,全镇160余名“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员贴心当起“送货郎”,结合农户需求,通过群众电话、微信“下单”,组织精心“配菜”,党员干部服务上门,将春小麦种子、化肥等农资送到群众“家门口”。

农户齐响应 做好春耕“主力军”。新寺镇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和本地农民参与春耕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全镇成立春耕服务队32支,近160余名党员干部奔忙在春耕生产一线,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对排摸出的撂荒地,实行“一户一策”“一地一策”,确立“农户自愿、亲友代管或土地流转”的复耕思路,供农户选择。鼓励有劳力的农户自行复耕,对整户外出、无劳力、土地耕种条件差以及因土地产出效益低不愿耕种的农户,采取动员农户将土地交由亲友托管代耕、将土地入股合作社或由村集体组织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等群体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旨在凝聚最强工作合力,用最快速度推进撂荒地整治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