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大草滩镇:党建引领 春耕备耕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日来源:中共大草滩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俗话说,春荒不要懒,防荒多生产。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为不误农时,大草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以及农技人员助力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党委统筹,抓好春耕方向盘。大草滩镇党委坚持将春耕生产重责抓在手、扛在肩,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抓落实。并结合土地资源、气候因素等实际情况,引导7个村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制定春耕生产计划。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督促包抓机制,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结合本村实际认真分析农业生产情况,将春耕生产任务细化到村、落实到户,确保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支部发力,带头做好春耕宣传。大草滩镇围绕春耕生产五级网格责任体系,将包村班子成员、驻村组长、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书记纳入网格管理,到田间地头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春耕春种注意事项,并通过村广播、微信群、QQ群等宣传春耕生产信息。目前,全镇已面向村民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议30余场次,入户走访5400余人次。

党员下沉,做好春耕“服务员”。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大草滩镇组织党员干部奔赴种植一线开展春耕服务工作,面向农户普及小麦、土豆等农业种植技术并实地进行指导。针对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技术人员采取“夜间技术培训讲座”的方式面对面为广大农户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小规模农业技术培训30余场次,累计指导农户600余人次,发放农业实用技术资料1000余份,有效解决了春耕难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