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求,4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市委涉粮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王发正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班子成员围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岸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省委、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态度端正,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岸林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整改落实等工作,真正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在“看齐”上作表率,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合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在“守纪”上作表率,加快推进粮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较真碰硬严督实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到位、事事见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在“尽责”上作表率,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在“担当”上作表率,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化解重大风险、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实际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