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粮食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4月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粮食安全等工作

4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粮食安全、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各常委作了交流研讨发言。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开展涉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主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和应急储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要严守耕地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撂荒地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土沙系统治理,全力构筑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为高质量追赶发展厚植绿色根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漳县调研指示和市委书记戴超在漳县调研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学习领会任振鹤省长和戴超书记漳县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敢啃硬骨头,勇于闯难关,在攻坚破难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要在推进措施上再具体,围绕“十个大提速”工作要求,逐条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精准落到实处。要在组织保障上再加强,结合深入实施“一主五支”党建保障工程,逐级下沉靠实责任,通过实干苦干巧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信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漳县2022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评价办法》《漳县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运用办法(试行)》,以及县委常委会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