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督导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和春季造林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3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深入新寺镇、县人民医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粮食安全、春季造林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有序开展春季造林绿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新寺镇新寺村交通检疫点,张岸林现场查看外来车辆信息登记台账,详细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遵循“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总策略,真正把“落实”二字贯穿于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管住人员、摸清底数、捞净密接、加强消杀,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各交通检疫点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漳返漳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报送工作,坚决守好疫情输入关口。

 

在新寺镇卫生院,张岸林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疫苗接种进展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卫生院要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有效落实预检分诊、24小时值班制度、院内防控管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工作及预防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做好疫苗接种政策细化解读,从严规范接种流程,压茬推进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积极开展3—11岁和60岁以上人群免疫接种,确保尽快实现基本全覆盖目标任务。同时,要合理配置医务人员力量,有效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在新寺镇青瓦寺村,张岸林现场察看了解粮食种植地块规划和植树造林地块选定、区域划分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保障种植面积,加快建立到村、到社、到户、到地块的种植作物、种植面积、种植农户、种植地块工作台账,确保全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33.79万亩,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2.1万亩。要强化科技支撑,狠抓“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四个关键,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测土配方力度,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新技术推广,推动农业生产机械化、现代化、智能化,稳步提升粮食产量。要抓好农资调度,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调运储备和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不误农时。

 

张岸林强调,当前是春季造林绿化的关键节点,要抢抓有利时机,早动员、早组织、早安排,认真做好各项绿化规划设计,有力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加快构建集生态保护、休闲旅游、城乡融合发展于一体的生态环境新格局,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建设,统筹推进乡镇面山、镇村绿地建设和家庭院落绿化,加大城乡沿路沿线裸露土地绿化治理,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群众利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坚持种管并重,认真做好植树造林地块选定、区域划分、道路整修、苗木供应等前期工作,加快进度、见缝插绿,加强日常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着力巩固和扩大造林绿化成果。

张岸林还深入县人民医院,现场调度发热门诊改造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一同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