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邮政邮件处理中心、漳县汽车站、漳县西收费站、遮阳山收费站和武阳镇政府、大草滩卫生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守住“输入”关口,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科学应对、精准防控、高效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县政府副县长魏军民,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骆宏明一同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张岸林现场查看了发热门诊改造进展情况,并对规范设置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加快发热门诊改造提升,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确保设施完善、流程科学、标识醒目。要从严落实进出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病房消毒清洁、排队“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院感防控万无一失。要优化就诊流程,加强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充分保障正常诊疗秩序,确保患者及时就诊。


在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张岸林详细了解进出货渠道、物流货品消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仔细检查测温验码登记、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快递物流企业要严格履行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运输车辆、作业场所、办公场所、邮件物品等消毒消杀工作,定期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在漳县汽车站、漳县西收费站、遮阳山收费站,张岸林详细了解当前客流情况,实地检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扫码测温、核验通行,异常人员留观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抓好外防输入中“两站两路”的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查验过往车辆、往返人群、进出旅客信息、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做到信息第一时间互通、工作最大限度联通、交集领域无缝对接贯通,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卡。


在武阳镇政府、大草滩卫生院,张岸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条块联动”总方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漳返漳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四早”要求,主动排雷、发现问题、接续处置,不盲目跟风,不脱离实际,科学有序应对。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摸清目标人群接种情况,精准识别禁忌接种人员,采取人盯人方式,优化接种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做到“能接尽接、应接尽接”,确保尽快实现基本全覆盖目标。要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宣传普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有力有序有效规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以及市委“七个坚持”“十件具体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特别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以严肃问责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徐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小成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