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宣传思想、民族宗教等工作

2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宣传思想、民族宗教、统战、政法和党管武装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决扛起推进“双碳”工作政治责任,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四个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实施强县域、强重镇、强工业、强服务业“四强”战略,抓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确保省市委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十六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实施好市党代会提出的“监督筑廉”正行工程,配套实施好市委部署的“铸魂定向、护航助力、反腐筑廉、破冰正行”四大行动,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定推进平安漳县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甘肃省第1号总林长令》,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十六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