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善为选调生“到村任职”划重点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7日来源:中共武阳镇党委 作者:赵唐 点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又是新的一年。过去一年,我成为了一名村书记助理,冲在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最前沿,干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忙在服务群众办实事第一线,紧张充实,收获颇丰。在此,我总结了一份到村任职攻略,想与广大选调生同仁们一起划划“重点”,助力我们在广阔的农村热土耕耘收获、创造佳绩。

以学为基,紧抓成长“重点”。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大多选调生是刚走出校门直接步入社会的“基层小白”,面对农村工作的千头万绪、纷繁复杂,难免会有焦虑恐慌之感。到村任职攻略的第一条就是“以学为基”,只有抱着求知心态、展现谦虚品质,才能在熟悉民风民俗、了解乡情实况、掌握工作流程中得到进步,从而快速度过身份转变的“不适期”。广大选调生要把成长“重点”放在本领提升上,既能带着思考从书本中学方法、学战略,又能开足马力从实践中学经验、学智慧,更能俯下身子从群众中学方言、学人文,还能沉下性子从榜样中学担当、学作风,真正以点滴积累获成长进阶、以尺寸之功换精彩蜕变,用好学推开基层的“智慧大门”。

干字当头,把握工作“重心”。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更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想得到群众的认可、获得群众的支持,就得拿干货满来阅满的“成绩单”卷。到村任职攻略的第二条就是要“干字当头”,只有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烦忧、真招实措增进民生福祉,才能让“选调生”这张名片闪亮在基层、让“勤务员”这块招牌树立在民心。广大选调生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为民办事”上,通过走入田间地头搞调研、察实情,坐在群众炕头聊家常、问寒暖,从而把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汇集起来,激发自己拿出燕子垒窝的韧劲和蚂蚁啃骨的决心,把实事落地、把好事办成、把难题攻克,真正用实干答好为民服务的“初心卷”,用奉献搭建鱼水的“连心桥梁”。

服务大局,担当时代“重任”。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惟担当。2022年的钟声早已敲响,我们已经站在了新征程的起点之上,铺展于前的是一幅壮阔恢弘的未来画卷,引领航向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每一个“小我”都是时代的主角,只有心系“国之大者”,才能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向着同一个梦想奋进。广大选调生要把奋斗“重任”放在“服务大局”上,将思想、意志和行动都统一到党中央要求的高度上来,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想新招、谋新路,坚持在防控疫情工作上守阵地、卖力气,主动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勇担当、实作为……真正把基层视为实现抱负的“梦工厂”、看作展现才华的“大舞台”,用过硬担当书写出时代的“使命答卷”。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