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选调生 “土生土长”的你才最“美”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4日来源:中共武阳镇党委 作者:康佳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村是一个大舞台,基层是一个大课堂,农民是一名好老师。”作为一名选调生,要珍惜扎根基层这一难得的机遇,多问民生难题、多想民生实事,让心中装满“热土”、脚下多沾“泥土”、干事适宜“水土”,才能在基层的大舞台上绘就最美的青春篇章。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让心中装满“热土”。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一份份亮眼的乡村事业成绩单背后,凝结着志向高远、敢为人先的基层干部无数个日夜辛劳。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习近平同志七年知青岁月的经历也让我们懂得,只有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满怀为民初心,才能在不懈奋斗中成就无悔青春。新时代的选调生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明确在基层工作的职责,坚守为群众谋福祉的本心,面对百姓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携一颗初心、一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非凡的事业。

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真情,让脚下多沾“泥土”。“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贴近群众不是文山会海、坐而论道,而是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聚焦问题、调查研究。新时代的选调生要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真情,克服“泥路不走、弯路不选、远路不去”的错误想法,走街串巷访群众,田间地头抓生产,用心摸清村情、体察民意,真正把带着原汁原味、带着现场温度、带着鲜明情绪的第一手材料带回来,更快、更准确地掌握群众的困难需求和开展工作的风向标、切入点,针对性破解群众“行路难”“发展难”“办事难”,第一时间为群众做好服务,提高人民对于我们党的干部的满意度。

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开拓精神,让干事适宜“水土”。“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当前各地乡村振兴、厕所革命、棚户区改造等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但由于地域、文化、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各地区发展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有不同,唯有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才能达到“药到病除”。新时代的选调生要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开拓精神,结合乡土民情,发挥特点优势,将“讲规矩”“讲法律”“讲政策”“讲温度”的工作方法变成为适应本地的“土办法”,用最朴素、最真诚的话语进行政策宣传、问题解答,真正把政策落地和群众满意结合起来,坚决避免“水土不服”,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土地”里有真情,“土话”里有真意,“土事”里有真心,在乡村振兴的新“赶考”中,新时代选调生要继续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最好的年纪厚植清新“土味”,以最美的姿态守护一方水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