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全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作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内容,细化推进措施,全力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激励引导农村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

一是全面统筹谋划,上下联动聚“合力”。注重政治引领,强化协同联动,县乡村三级齐抓共管,有效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县级层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研究制定《2021年度全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下拨冬训工作补助资金,明确总体要求、时间安排、重点内容和推进措施,对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3个乡镇党委立足各自实际,制定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大会,成立冬训工作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现场参与等方式,对冬训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实地督导。135个村党组织围绕重点内容,列出学习计划,广泛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点对点组织外出返乡党员及时参训“补课”,切实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创新方式强“引力”。结合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需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市县党代会精神及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打造党员学习“立体”课堂,积极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开展集中宣讲、专题党课、交流发言、现场观摩,挖掘宣传农民党员中“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开办流动党员座谈会、经验交流会、思想碰撞会,进一步增强冬训工作针对性,散发冬训工作“新时代味道”。

三是聚焦服务大局,细化措施增“实力”。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相结合,以开展“十个一”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五大振兴”、充分发挥致富带富作用,形成奋力追赶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乡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带头为农村党员讲党课135场次,示范带动所有村党组织书记广泛开展党课宣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活动,凝聚筑牢追赶发展的强大共识。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帮办实事、解决难题1100余件。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基业长青”强筋工程相结合,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836名农村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