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突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突出政治教育、作风管理、精准考核,推进干部监督管理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拧紧思想“总开关”。围绕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这一主线,把凝心聚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知名教授授课、专家学者讲学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培训,引导干部不断补充精神“食粮”、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开展以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的“红色教育”、先进典型学习借鉴的“绿色教育”、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的“黑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色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先后举办全县新任科级干部政治思想建设与理论武装培训班等8期1100多人(次),组织1000多名党员干部到盐井会议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参观教育。

二是突出作风管理,念好监督“紧箍咒”。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通知》《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请假期满未到岗、违规借(抽)调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组建工作专班,重拳整治作风沉疴积弊,先后明察暗访单位69个,印发通报3期,坚决根治干部作风顽疾。健全完善《漳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偏向。组织开展全县200多名职级干部“转变作风、追赶进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及教育整顿,加强职级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突出精准考评,用好考核“指挥棒”。建立近距离知事识人体系,细化明确干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结果运用等内容,及时准确了解干部工作实绩。修订完善《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建立督考一体化考核结果台账、重点工作推进台账和领导干部负面台账“三个台账”,作为评优选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加大容错纠错力度,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先后将2名处分期满综合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