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强化”为职级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紧扣“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着力在安排部署、精准施训、实践运用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全县职级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持续抓实抓好职级干部培训管理工作,助力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

强化安排部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研究下发《全县职级干部“转变作风、追赶进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实施方案》,成立培训领导小组,整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作风办、县融媒体中心等职能部门资源,强化教育培训力量,解决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阵地、人员、机制等具体问题。将全县214名职级干部分解为7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选派组长、副组长、宣传员、联络员各1名,明确各自职责,督促学员脱产培训,重点对思想认识不高、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查摆和整顿。同时,采取“积分制”考评办法,对学员出勤、研讨、演讲等活动具体表现进行量化评比,并通过“一课一跟进、一天一通报”方式,对培训开展进度、措施、成效、问题跟进掌握。目前,已下发通报3期。

强化精准施训,确保按需设题到位。坚持“服务大局,按需施教;以德为先,注重能力;分类分级,全员培训”的原则,紧扣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会同各行业部门集思广益、精选专题,开设线上课堂、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业务培训、红歌课堂、演讲比赛、拓展活动、知识测试等8类专题课程,通过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表彰,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纪律不严、担当不足、为政不廉、能力不强、成绩不突出六个方面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全县职级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实践运用,确保培训成效到位。坚持把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瞄准“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方略,紧盯项目工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采取个人学、集中学、交流谈、相互评等方式,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2次,撰写发言材料420多篇,引导学员带着问题学理论、学习理论悟方法、掌握方法促实践。利用培训班微信群、抖音短视频等平台,推送业务实操短视频20多条,变“集中学”为“时时学”,“线下听”为“线上看”,切实增强培训教育的实效性。同时,组织党员职级干部组成“党员志愿队”,深入机关、村社、农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激发职级干部助力追赶发展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