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调研督导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基层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安保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石小伟,县政府副县长魏军民一同调研督导。
在漳县西交通检疫点,张岸林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员值守、信息登记、证码查验、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增大。要盯紧盯牢“两站两路”等关键卡口,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在落实“一扫三查一问”措施的基础上,做到“人、证、码、程、机”查验“五一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以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
在三岔镇综治中心,张岸林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认真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集中排查、多元化解、动态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把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稳控在当地。要落实落细日常排查、分析研判、安置帮教、救助救治等制度机制,让特殊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要深入开展“最小无疫单元”创建,全力织密织牢基层“防护网”,构建群防群控能力体系。
在真善美超市,张岸林认真查看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销售价格、配送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落细验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要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拓宽畅通供货渠道,丰富商品种类,保证商品质量,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县综治中心、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张岸林先后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和诉调对接中心、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任务艰巨繁重。要主动靠前排雷,立足于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特别是加大重点信访人员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民转治、民转刑、小转群等案件的发生。要深入会商研判,灵通信息、强化预警,加大夜查、巡查力度,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有效消除风险隐患。要做好舆情监管,依法查处、严肃处置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要加强反诈宣传,大力提高反诈APP安装率,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彦平一同调研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