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9月6日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和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等事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平安稳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处置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工作制度,按照县、乡镇、村、社网格调解工作法,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持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弘、任振鹤同志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办十五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紧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切实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把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这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盯时间节点、分步统筹推进,研究吃透政策、强化保障落实,着力解决“搬得慢”“搬迁谁”“搬不动”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深入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高效运转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有力提升“三保障”、安全饮水、异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水平,管好用好各类资金资产,千方百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对2021-2022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意见和全县县、乡(镇)残联换届有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