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追寻榜样脚步 领航奋进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来源:中共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 点击:

时代铸就楷模,平凡造就伟大。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以来引起热烈反响,榜样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画卷。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赶考路上,年轻干部当追寻榜样的脚步,让榜样的力量领航坚守为民、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奋进之路。

追寻榜样“春蚕到死丝方尽”的脚步,走好坚守为民之路。“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中一干就是20多年,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寸步不退、拼死搏斗;黄大发甘做“当代愚公”,团结带领村民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他们用奉献点亮了人生的征途。奉献不仅是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甚至奋不顾身,还是平凡之中的默默坚守,年轻干部追寻榜样的脚步,就要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地干好每一件事,在细微处奉献点滴力量,在奉献中创造个人价值。

追寻榜样“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脚步,走好开拓创新之路。陈定昌“为国铸盾”,创新提出了世界首创的技术路径并成功实施,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廷·巴特尔探索“蹄腿理论”,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内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最终克服困难,取得瞩目的成就。追寻榜样的脚步,就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攻破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容不得任何一名党员干部再踌躇、彷徨和等待,必须以敢闯敢拼的气概、开拓创新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追寻榜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脚步,走好苦干实干之路。张桂梅用生命“燃灯”,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扎根边防一线57年,始终坚守。他们在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从不言放弃,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创造更多的新业绩,就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时刻准备应对前进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做时代的“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