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戴超在渭源县走访调研并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戴超在渭源县走访调研并开展慰问活动时强调

盯住作风 守住底线 拉开架势 人人出力 人人出汗

推动渭源工作追赶进位走在前 干部群众大大方方往前走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轻车简行来到渭源县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城市困难群众、困难劳模代表,以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民营企业家、市拔尖人才、省领军人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杨孝义今年90岁高龄,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参加援越抗美战争,并荣立三等功。一进门,戴超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活学活用党的理论方针的模范,也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党员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在城市困难居民李耀军家中,戴超关切地询问李耀军的身体情况及家庭经济状况。当得知李耀军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坚持每天为孩子做饭时,戴超感动地说,你身残志不残,政府是不会忘记你的,一定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以后,困难群众主要集中在城市,要加强对城市困难群众生活的保障工作,组织实施解困纾困“双困”工程,促进困难群体稳定就业,提高困难群众的收入水平。要加快完善城市困难群众生活监测机制,通过扩面提标增效手段,及早发现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在全省做出定西救助工作样板。

戴超还慰问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民营企业家、省领军人才、市拔尖人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代表。他指出,定西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离不开大家的突出贡献,定西追赶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大家的辛劳付出,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更离不开大家的拼搏奋斗。希望大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追赶发展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渭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戴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渭源县关于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定西尽管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但在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上还与全省存在一定差距。渭源县委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推动发展中充分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抓落实的职责,引领全县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观念,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任何一个班子和干部必须第一时间执行,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团结一致快追赶的良好格局,真正让“渭水源头”“龙飞凤舞”。

戴超强调,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奋斗目标,把渭源的发展融入全市、全省、全国大局来谋划和推动,胸怀全局、继续出力、继续出汗,让各项指标都能拿出手、各项工作都能有面子,决不能唯唯诺诺、小里小气。要以“作风是理念、作风是变化、作风是收入、作风是增长、作风是人民群众满意”的思想认识,全力实施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摒弃固步自封、避重就轻、不思进取等落后观念,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加快推动工业产业发展,着力提升社会各阶层收入水平,用人民满意度检验干部的作风和能力。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以及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干部群众过一个“很安静”“有尊严”的春节。

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直相关部门及渭源县负责同志陪同慰问调研。(张新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