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代表团抵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定西代表团的40名代表,带着全市300多万人民嘱托和期望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进入驻地,参会代表按照指引通过安检门、体温监测区,开展核酸检测、领取会议材料,报到工作有条不紊。代表顾不上休息,马上开始研读会议材料,熟悉会议指南,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为开好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定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迈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过去一年,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准备的建议和议案涉及教育事业、公共卫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各个领域。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寄托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来自教育行业的省人大代表杨学军常年关注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特别是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杨学军对此次人代会的胜利召开充满了殷切期待。他告诉记者,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是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学校教育是对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储备知识的完善和更新。为此,建议要广泛开展家庭教育,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引导,逐步推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形成全社会参与、全家庭参与的共识,让广大青少年在健康成长道路上走得更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汇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杨有义带着广大农村群众的呼声,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本次盛会,他对会议的召开满怀期望。

杨有义说:“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认为一是要加大农业投资,在乡村振兴中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加投资,整好渠、修好路,让人民群众有路走、有水浇。二是要提高农村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补助金额,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大会的纪律和各项规定,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现出定西代表团和定西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张新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