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月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章》等党内制度规定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尚学、高永平、洪星、马文玫、和红战、蔺红军出席会议,李公民、姜春煌、吕鹏举围绕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市政协主席李斌,以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列席会议。

戴超指出,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对重点学习篇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再次重温学习,深入研读领会,吸收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实现新的百年目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统筹作出安排,确保所有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指导全覆盖。

戴超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真理伟力,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习中消化吸收,在讨论中升华认知,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大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人”和“做人的工作”贯穿始终,加快推动定西追赶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坚守权为民所授、权为民所用的价值追求。要进一步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个坚持”,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进程。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好拥护什么、保留什么、抛弃什么,应用什么、反对什么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时刻把握百姓冷暖需求。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永远做一名有约束的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把定西的事办好,让人民过上满意的生活。

会上,戴超还就做好春节慰问、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级各方面及早行动,压茬推进,确保让老百姓过一个“有尊严的春节”,让广大干部过一个“很清静的春节”。(王霞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