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县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月6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市县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周连宝作专题辅导 戴超主持并讲话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周连宝带领调研督导组来我市对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并于5日下午召开市县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就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洪星、李继红、蔺红军、孙学仁、盛淑兰出席会议。

辅导中,周连宝紧紧围绕巡视巡察是什么、干什么、如何干、谁来干、如何干得好这一主题,从“锻造管党治党利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政治巡视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委统一领导,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四个方面,作了一场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辅导报告。

戴超指出,此次对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这是省委立足市县两级换届以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基本实际,有针对性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周连宝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语言通俗、旁征博引,既有政治上的高度,也有理论上的厚度,更有实践上的深度,对于我们更全面、更精准、更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戴超强调,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准确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新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真正让巡察服务追赶发展、保障追赶进位。市县巡察机构要不断推进巡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提高巡察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和巡察成果梳理运用方面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增强勇于接受、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巡视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迅速解决、全面解决、长效解决。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主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专题培训会议。

期间,调研督导组还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见面沟通、反馈意见,并召开市县巡察办主任座谈会,深入我市陇西县调研督导县级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陈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