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党员干部必须做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者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来源:漳县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的党带领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党员的身先士卒,靠的是人民的苦干实干。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立志做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者,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必须继承和弘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在波澜壮阔的百年进程中,我们党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学习、深化学习,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近年来,党内开展的党的一系列党内教育活动,无不是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不断学习、认真学习的一系列举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理论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锻造一流素质。只有立定恒心、保持耐心,不断拓宽眼界,才能真正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和精神动力。只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才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立起更高更严的思想标准、党性标准、守纪标准、廉洁标准、干事标准。
   
必须继承和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回望党的光辉历程,共产党人紧紧依靠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这一切离不开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可爱可敬的人民。毛泽东《关于重庆谈判》的报告中把共产党人比作种子,把人民比作土地,要求共产党员要像“种子”一样,在人民当中“生根开花”。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永远甘当小学生,自觉拜人民为师,充分尊重人民的意愿、经验、权利和作用,不说大话、不说谎话、不说失信于民的话,把工作重心放在倾听呼声、回应诉求和下最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同时,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必须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在磨难中应运而生、在发展中不断壮大,靠着艰苦奋斗精神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的不断胜利,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历经百年风雨而本色不改的秘诀,就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认识到无论是在艰难困苦当中,还是在舒适享受面前,艰苦奋斗的传统不能丢、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必须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强大气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想办法、谋创新,把自己锻炼成适应各方面工作的多面手,努力在基层事业大舞台上发光发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期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