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做党宝贵精神财富的“忠实传人”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来源:漳县组织部 作者:李红菊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绥德地委旧址参观有关专题展陈时指出,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是宝贵精神财富的传承者,要传承好先辈的坚定信仰、优良传统和为民情怀,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望。
   
传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00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锤炼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光辉品格,坚守见贤思齐、怀德自重的精神追求,主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传承“栉风沐雨自担当”的优良作风。100年栉风沐雨,100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铆足“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冲劲、“黄沙百战穿金甲”的韧劲,在逆境中磨练自己,在顺境中警醒自己,在斗争中考验自己。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传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心中无我,心怀苍生。从苏区干部“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再到廖俊波“跟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等优良作风中,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赤子情怀。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作行动指南,把人民满意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扎实实为民办事、勤勤恳恳替民解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心”,守好“人民的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好传统好作风发扬起来、坚持下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