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英雄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陈文 点击:

青山忠骨,英雄归来!派遣专机、礼步庄重、战机护航、低空拉烟、“过水门”、擦拭棺椁、覆盖红旗、奏唱国歌......9月2日,我国用共和国最高礼遇,迎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71年前,无数年轻的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鸭绿江,从霜雪凛冽冰封千里的长津湖,到山头被炮火削低两米的上甘岭,在困境中迎难而上,在战争中挥洒热血,将自己的生命留在了异邦冰冷的山水间。

71年来,这些曾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从没有被遗忘,今天,革命英烈终于荣归故里!我们内心充满了欣慰、更充满了敬畏,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英勇战斗和流血牺牲,就没有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他们打动着我们每一代人,也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中奋勇前进。

传承英雄“舍生忘死保和平”的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历经千难万险谱写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不断引领每一代人坚持前进方向的灯塔,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用眼睛发现矛盾、用耳朵倾听问题、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真心造福百姓,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到无愧组织、无愧群众、无愧自己。

传承英雄“浴血奋战卫家园”的气魄,彰显奉献之情。革命先烈,浩气长存。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维护了祖国的和平稳定,筑起了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在新时代,我们要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决听从党和国家召唤,不打折扣的向群众宣传党的决策部署,把党的惠民政策切切实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去。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疫苗接种、各种天灾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干部先锋模范形象,在为民服务中锻造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传承英雄“不负重托建功业”的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要学习革命烈士在平凡中伟大的担当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热爱工作、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办事能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做细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在日常工作中、平凡岗位上坚守那份执着、坚持那份热爱、坚定那份信念,牢记基层工作无小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群众中发挥“光”与“热”,就会“英雄”辈出,凝聚起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