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抓三促”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从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入手,通过严把入口程序、抓实培养锻炼、抓好正向激励,有效调动广大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干劲强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抓严入口程序促队伍结构优化。注重从“选好苗”入手,将公务员招录作为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重点,综合研判全县公务员队伍现状,坚持树立基层一线导向,在公务员招录计划和岗位设置上向乡镇倾斜。去年以来,全县13个乡镇公开考录公务员19名,占公务员录用总数的63%。严格执行《公务员法》等相关规定,严把队伍进口关,建立公务员登记台账,确保公务员登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先后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30余名事业干部调任至公务员岗位,有效改善了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保持公务员队伍“一池活水”。

抓实培养锻炼促进能力素质提升。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公务员培养锻炼的有效载体,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教育培训增强发展意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政策法规、职业道德、公共服务等内容,多渠道、全覆盖进行公务员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践锻炼提升服务能力,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干部历练主战场,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公务员有重点的选派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急难险重岗位,让其在经济建设第一线、基层工作最前沿接受锻炼,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今年来,开展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12期400余人(次)。

抓好正向激励促进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能力导向,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急难险重一线敢于担当、动真碰硬、综合实绩优秀的公务员,年内提拔重用实绩突出公务员60余名,其中35岁以下党政正职5名、35岁左右乡镇党政正职4名。先后对2名曾受处分但在脱贫一线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为公务员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创造宽松环境。坚持目标导向,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紧密挂钩,营造鼓励先进的良好氛围。去年以来,共晋升职级228人,对上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169名公务员给予嘉奖,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31名公务员记三等功,激发了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