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向发力”推进职务职级并行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愉琪 点击: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着力从树导向、明方向、正取向三方面入手,激励公务员队伍担当作为。

一是转变观念树导向,稳步推行开创职级晋升“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各项规定,树立“择优”“实绩”导向,由部委会成员牵头成立4个调研组对13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全覆盖”调研走访,重点围绕公务员政治品质、任职经历、熟悉领域、工作业绩、性格特点、发展潜力、主要不足等开展分析研判,为全县800多名公务员建立“正负面”台账清单,让优者优先、能者先上。破解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陈旧观念,使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成为有效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的源头活水。近两年来,先后为疫情防控、抢险处突、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优秀的141名公务员晋升了职级。

二是倾斜基层明方向,一线担当打破职级晋升“天花板”。坚持重心下沉,针对基层公务员队伍中“级别低、晋升难”的现象,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向基层一线倾斜,切实加强乡镇公务员享受职级待遇占比。近两年来,从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中晋升调研员13人、主任科员42人,打破基层公务员成长“瓶颈”,为基层公务员上行“铺路架桥”,让职级晋升成为激励基层公务员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形成“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的良好局面。

三是严字当头正取向,制度把关用好职级晋升“通行证”。坚持公务员职级晋升和干部选拔任用同步推进,同步分析研判、同步推荐考察、同步研究决定,充分考虑不同干部的不同发展需求,已提拔使用实绩突出、潜力较大的年轻干部60多名,年龄偏大、任职时间较长、工作作风扎实的30多名干部列入职级晋升人选。同时,建立健全纪律监督机制,坚持把严肃纪律与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严格遵守《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坚持问责与晋升并行、惩治与奖励双管齐下,着力解决部分公务员“熬资历”“混年头”等问题,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教育引导、转变观念,开辟“下”和“出”的渠道,发挥反向鞭策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