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打好换届风气监督“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年9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漳县采取强化组织、狠抓宣传、健全机制等措施,打好换届风气监督“组合拳”,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换届纪律“责任田”。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全县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靠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有关部门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了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包抓指导机制,着力构建县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专门抓、联系领导协同抓、乡镇党委书记具体抓的“四级联抓”责任体系,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县委组织部组建专班,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在换届工作启动、党代会召开前、党代会选举等重要节点开展督查指导,及时了解掌握乡镇党委换届第一手情况,推动相关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拧紧思想教育“总开关”。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印发《换届纪律漫画汇编》800册、《换届纪律提醒卡》2000份,大力宣传“十严禁”等换届纪律和政策要求,推动换届纪律广泛知晓、入脑入心。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54场次,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扎实开展“六必谈”,制定《换届谈心谈话工作方案》,通过采取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本级领导班子成员必谈、本级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必谈、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必谈、新进班子人员必谈、差额考察人选必谈、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必谈,提出纪律要求,督促带头执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进退留转。

三是健全监督机制,织密多方联动“监督网”。建立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机制,制定了《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舆情防控预案》,建立联查联办和快速查核机制、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优先办理、快查严办。充分利用12380“四位一体”举报信息平台,在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公告》,公布举报渠道,建立换届期间民情反馈台账、信访举报受理台账,实时监测掌握换届风气情况,不断拓宽信息反馈渠道。印发了《漳县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工作方案》,围绕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地区三个方面,排查风险点20个、风险隐患问题41条,建立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工作台账,细化制定48条防控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对换届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切实防范化解换届风气风险隐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