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盐井镇多项并举着力“361”党建示范点创建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6日来源:中共盐井镇党委 作者:李淑娴 点击:

“361”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盐井镇注重增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以全面推行党群服务中心“五常管理法”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思想认识突出“实”,水磨工夫、精耕细做。镇党委制定《盐井镇“361”党建示范点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党费补助资金使用方案》,把推行“五常管理法”规范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列为当前第一要务,精心谋划部署和组织推动。驻村组长、村书记认真负责放弃中秋假期,主动谋划推动,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研究工作,遇到问题及时与党建办沟通。特别是汪家庄村、盐井村、立桥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由于年久未修,基础设施提升和立桥山村集体经济进行可视化生产流程参观改造。

任务完成突出“实”,埋头苦干、动真碰硬。按照“点上有经验、面上有创新、整体有推动”的思路,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造汪家庄村、盐井村、立桥村党建示范点。汪家庄村立足生态振兴,着眼创建生态宜居家园,以农村环境整治为抓手,全力推动乡风文明行,目前开展田间地头理论宣讲活动5次、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15次、文化演出活动1次;盐井村结合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红色盐井村”乡村旅游主题,制作300米“红色教育”文化墙,围绕“建言献策党员先行”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收集意见建议18条;立桥山村持续加大塬上牛农民专业合作社、“盐婆婆醋厂”村集体经济规范建设,支部牵头,千方百计想办法为“三类户”找工作,目前对接了3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了“三类户”稳定增收。

激发活力突出“新”,标新立异、不拘一格。示范点按照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村干部挂牌值班制度,方便广大党员群众办事。坚持把“五常管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活动为契机,实打实的推动“办实事”,开展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和特困人员关爱活动,举办“婆媳互夸会”,出现“共享奶奶”“爱心妈妈”等新型志愿服务队;对之前解决的民生问题再次进行回访,随时了解最新动态,巩固化解成果;常态化开展民情民意大调查活动,各村多处设立意见箱,帮带责任人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各自联系户,加大对各类民生实事的排查力度,零距离、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心声,核实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备案,实行工作销号台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