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四度”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付豪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县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排部署有“速度”。县委先后召开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要求,广泛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细化组织建设、平安建设、城市形象提升、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等“七项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办实事理清思路、提供抓手。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上报实事10896件,其中单位737件、已办理494件,党员干部10159件、已办理7391件,培育挖掘典型事例37件。

服务群众有“力度”。把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调动机关、社区、村社、企业、商户、志愿服务队等力量,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引导辖区村(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全县18岁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90889人,接种率达90.6%。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了1个工作日,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期限统一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积极构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网上可办”事项达98.33%,累计受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5.78万件,办结率100%;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办理电子民生平台反映事项和群众来信来访1800余件。

服务发展有“广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城建、卫生、文化、旅游等涉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总投资45亿元城市续建新建项目14个,推进城区集中供热、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中心市场等项目改造工程;完成文苑北路建设并顺利通车,城区“三横九纵”格局初步成型。围绕教育均衡化发展,盘活教育资源,实施各类教育项目27个,建成东晖小学和城西幼儿园并顺利实现招生,有效保障了区域内适龄学生就学需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硬件建设,完成漳县中医医院传染病楼完成主体建设、漳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选址。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开复工建设旅游项目6个,总投资3.04亿元,累计接待游客1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21 亿元。

宣传教育有“深度”。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宣传模式。在县级媒体统一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栏目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子栏目,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报道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和进展成效,截至目前,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原创稿件140余篇,制作推送党史知识微视频、微故事等3200余条,点击转播量达7.3万余次。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等学习载体,通过举办读书班、交流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中小学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思政课等方式,讲述解读党的故事,让红色精神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