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5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9月25日下午,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始终保持“盯人盯事”的态度、“督考应用”的方式、“比学追赶”的劲头,紧盯短板弱项补差距,突出作风导向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华、王发正、顾进展、潘志强、景建红、杨旭晖、王永成、石小伟、兰传强、张笑倩、郭元红等出席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有关实施方案和资金安排事项,安排部署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林长制”工作、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经济运行等各项重点工作。

张岸林指出,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转变“躲”的思想、摒弃“拖”的心态、克服“怕”的心理,把督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交办的每一件事项,典型案例点到的每一个具体表现,全部纳入整改台账。要抓紧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既要认领我县存在的个性问题,又要主动认领共性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把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紧盯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扬尘污染、煤质管控、非煤矿山、农业面源污染等领域存在的潜在问题,加大排查整治,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张岸林强调,面对“追赶发展”的紧迫形势,必须拿出非常之举措,勇担非常之责任,力求取得非常之效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抓实督强指导,县级包抓乡镇领导要明责知责尽责,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包抓乡镇、分管联系部门,紧盯时间节点,抓住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强化统筹,及时调度,多方协调,放心大胆、用心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系统思维促提升,强化全局意识,聚焦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时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和乡镇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真正把本乡镇、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谋篇布局,做到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确保事半功倍。要强化监督真问责,县纪委监委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房产证“登记难”、“林长制”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后续评估、优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对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和个人严肃问责处理,下功夫解决看起来责任靠得实、实际上落不实的问题。


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要通过现场观摩,总结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的问题,结合此次观摩总结出的经验、查找出的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找对方法路径和措施办法,抓质量、赶进度、促提升。要提前谋划工作,解决要干什么、怎么往前干的问题,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做到抓今年、谋明年、想后年,长流水、不断线、可持续。要提前谋划产业项目,围绕特色、规模、效益和全产业链打造,突出农旅融合,合理规划布局,积少成多,最终实现特色优势产业成规模、全覆盖。要加快推进乡村示范建设,增强规划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从点和线两个方面着手,以点到线、以线带面,确保所有示范村的谋划打造向全域旅游环线靠拢。要改善乡村公共服务,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扎实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真正让群众满意。要细化工作责任,明确谁来牵头、谁来干事的问题,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细化确定本乡镇、本部门具体抓落实的责任人,定事盯人,各司其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收入不减、不返贫致贫。要做好后评估工作准备,紧紧围绕政策、工作、责任“三落实”要求,及早查漏补缺,确保后评估安全可靠、不出问题。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抓紧补齐消费帮扶、社会帮扶、专技人才、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短板,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格“林长制”工作落实,在“建”的方面全面实施“增绿增效”行动,在“管”的方面坚持“严管重罚零容忍”,在“护”的方面坚决做到山有人管、路有人看、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在“用”的方面加快林业和旅游产业等融合发展,推动全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还就政府履责管理考核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武阳镇新庄门村,新寺镇青瓦寺村,贵清山镇金门村,大草滩镇新联村,殪虎桥镇东桥村,三岔镇三岔村、朱家庄村,盐井镇杜家庄村,石川镇赵家庄村、占卜村,四族镇四族村,东泉乡韩川村,武当乡张坪村,马泉乡骆家沟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

  

  

观摩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