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重点项目规划设计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9月23日,全县重点项目规划设计讨论会召开。

县委书记张岸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汤晓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华,县政协主席王发正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牵头单位和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县湿地公园建设项目、黄河流域漳县漳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净化工程项目、县旅游环线发展策略项目等规划项目前期推进、设计情况和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对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并逐一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项目规划设计事关我县未来发展大局,特别是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更是重中之重。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在提高规划前瞻性和指导性上下功夫。要明确城市发展定位,综合考虑我县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潜力等方面,统筹近期和长远发展关系,更好地促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划定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管控边界。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因地制宜,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挖潜盘活现有资源,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各项目设计单位要认真采纳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结合县情实际,突出主题,做到人文历史与自然相融合,使规划设计有重点、有亮点,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协调性和现实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与项目设计单位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与项目设计单位的对接沟通,及时提供和反馈相关信息,协助策划和方案早日制定完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