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调研指导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张岸林在调研指导水利工作时强调

强化系统观念抓水利  树牢底线思维保民生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9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深入大草滩镇酒店村、殪虎桥镇瓦房村、漳县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盐井镇水源置换项目和李家沟门至朱家庄河堤建设项目等地,实地调研指导水利工作,并在漳河沿线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系统观念抓水利,树牢底线思维保民生,常态长效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持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政府副县长余彦琳一同调研。

 

张岸林在大草滩镇酒店村、殪虎桥镇瓦房村调研农村安全饮水情况

在大草滩镇酒店村、殪虎桥镇瓦房村,张岸林深入水厂实地察看水池蓄水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询问了解取水口水量、水质等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饮水安全保障情况。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健康,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底线性任务。县水务部门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紧盯从水源到龙头全过程正常供水的目标,通过水源改造维修、水厂改造升级等措施,进一步丰富水源、优化水质、提升供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认真排摸冬季“冻管”隐患,提前着手准备,对全县所有供水工程和水源点再次进行全覆盖排查,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对因供水管网埋深不足、水管裸露等存在“冻管”隐患工程的维修改造,确保封冻期前全部消除隐患。

 

张岸林在漳县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盐井镇水源置换项目现场调研

在漳县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盐井镇水源置换项目现场,张岸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他强调,漳县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盐井镇水源置换项目是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漳县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更是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反馈并持续跟进、限期整改的重点问题,建成后将化解县城及周边自来水供水源单一的局面,对保障全县安全用水、增强应急能力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高质量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同时,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实施明年水利工程项目,将各项工作细化分解落实,为明年新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张岸林在漳河沿线开展巡河

张岸林一行还深入李家沟门至朱家庄河堤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在漳河沿线开展巡河,督导“河长制”落实、沿岸环境整治、河道清理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期解决,推动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靠实各级河长责任,紧盯抓牢河流巡查管护、入河排污管控、河道采砂整治,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要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由点及面全面抓好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争取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水务局局长漆小生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