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

9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经济运行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时俱进系统领会消化,统筹一体推进落实。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大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努力发挥文物事业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突出优势,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向前发展。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谋好抓实倍增产业、倍增项目,确保产业收入在农民收入中的占比达到50%以上。要高标准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和关爱服务行动,推进农村“三治”融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全面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下功夫解决教育行政、校长、班主任、教师“四支队伍”建设问题,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以整顿会风会纪为切入点,紧盯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服务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扎实做好国庆假期的值班值守,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差距、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大干一百天,确保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全年旺”目标高质量完成,展现新班子新风貌,为加快追赶发展,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实施“三大攻坚行动”补短板,重点实施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及时跟进抓好清单项目、债券项目和融资项目,解决投资小的问题;实施工业产业突破行动,加快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解决企业少的问题;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全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解决服务差的问题。要健全“三项推进机制”抓落实,重点健全监测调度机制,对所有指标和项目,及时进行分解、跟踪、预警、调度,建立工作专班、确定专人负责,把工作向前推、往前赶;健全推进落实机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由县级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全程跟踪,盯问题、盯进度,力争各项未完成指标迎头赶上、全面完成;健全考评问效机制,对连续增速缓慢、排名靠后、问题突出、欠账较大的指标责任部门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曝光表态;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严肃问责问效,通过强有力的过程管控倒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还对新一届县委常委会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提素质,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和第一需要,不断提高驾驭能力和领导水平,既分工负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要坚持不懈强作风,按照“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委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工作机制,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六大纪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工作,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现场推进会、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