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提取“奋进密码”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中华民族从“衰败凋零”变革为“欣欣向荣”、迈向“伟大复兴”,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牺牲、创造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应从中提取出“奋进密码”,将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提取“善莫大于忠”的“信仰密码”。信仰建立在对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上。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面对“三新一高”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员干部须常思信仰之源,以发自内心的真挚、孜孜以求的坚毅、时不我待的担当,校准人生航向、把稳思想之舵、擦亮忠诚本色,永远做忠诚于党的追随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

提取“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密码”。什么是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是“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是“白衣执甲为苍生”的最美白衣天使……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伊始,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为人民服务”五个字深深地融入血脉中,落实到言行上。在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时,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重大胜利。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动力、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靠的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靠的是“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员干部须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依靠群众力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答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提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密码”。纵观历史进程,惟有始终坚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奋斗精神,才能创造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从“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到“神舟”系列飞船,再到“嫦娥”登月、“祝融”着陆火星、空间站核心舱发射成功,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久久为功,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谛。党员干部须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激情,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定立场,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提取“惟进取也故日新”的“创新密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创新始终是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力量,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基因密码。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党员干部应须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在群众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真正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