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百年相守,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热爱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付豪 点击: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的评论员文章《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建立了伟大历史功勋》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牺牲、创造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从“衰败凋零”变革为“欣欣向荣”、迈向“伟大复兴”。历史雄辩的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相守,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热爱。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内军阀混战,经济、社会秩序混乱。仁人志士多次救亡图存运动的失败,更是让人民群众陷入无尽的绝望当中,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可以说是“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被欺负、压迫、奴役到独立、自强、民主,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热爱。

不怕艰难险阻,除弊兴邦功立。“积贫”“积弱”“积弊”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挡在中国共产党面前的新的“三座大山”。为了改变这一落后面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实行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开辟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用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极大地得到提升,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世所罕见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食不果腹”到“丰衣足食”,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热爱。

坚守人民至上,牢记执政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是党的血脉,是党的根基,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也为人民而兴。从土地革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免征农业税、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推动全民社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政策实施的根本落脚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目的,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热爱。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