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8日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17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包小飞主持。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省市县委相继召开全委会议,特别是县委第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的召开,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确定了目标。作为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领会的成果转化为贡献智慧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离退休老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采取“三会一课”集体学、主题党日研讨学等方式,认真研究,吃透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去,真正成为全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二是带头开展“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活动。充分用好“五老”资源,深入机关、乡镇、社区、企业等开展“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活动,坚持在理论高度、覆盖广度、领悟深度、转化温度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三是带头破除作风顽疾。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引导干部群众自觉转变观念,倡导厚养薄葬,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体现老干部在推动作风建设中的作用。带头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弘扬优良作风,倡导节俭好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带动乡风民风,为培育乡风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四是带头发挥正能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率先垂范,通过走进群众、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讲政策、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参与关爱帮扶留守儿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追赶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带头建言献策。常怀生在漳县、长在漳县、漳县发展人人有责的感恩之心,继续关心、参与和支持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在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换届工作、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共同推进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