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措并举”打好乡镇换届选举“提前量”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宋祺杰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乡镇换届成果,确保乡镇新一届党政班子运转高效,漳县通过换届业务培训、代表质量审核、工作报告起草、换届纪律宣传四项措施,扎实打好乡镇换届选举“提前量”。

一是换届业务培训到位。围绕换届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换届人员培训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4次,就乡镇党代会的重点任务、程序步骤、时间安排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县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3天的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自学相结合、政策解读与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50名新任党务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教学方法,促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岗位,为党代会选举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代表质量审核到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代表审核首位,各乡镇结合实际合理确定规模结构,科学划分选举单位,按照严格身份确定、严格推荐提名、严格组织考察“三个严格”要求,扎实开展党代表推选工作。县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乡镇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时间表、流程图和任务书,实行包抓指导和调度推进工作机制,采取实地查看、电话问、微信督等方式对党代表推选工作定期调度,及时督导跟进,并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建立资格联审机制,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严把代表结构关、程序关和条件关。

三是工作报告起草到位。乡镇党委工作报告是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确保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有序推进,县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关于高质量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的通知》,并建立乡镇党委书记初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和包抓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审定的“三级联审”机制,督促各乡镇抽调写作功底扎实的干部成立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负责报告起草工作,并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持,班子成员全员参与,认真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好“蓝图”。

四是换届纪律宣传到位。县委组织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在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等信息化平台发布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公告,明确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并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警钟长鸣》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督促各乡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乡镇党代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53场次,并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2021年换届纪律漫画汇编》3000余册,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严守纪律、不踩红线,为乡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