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坚持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发展 ——贵清山镇基层党建“三个引领”强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8月6日来源:中共贵清山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来,贵清山镇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按照“1331”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工作,“1”即:党建引领为核心,“3”即:夯实3个基本点(疏堵点、抓重点、破难点),“3”即:明确3个主攻方向(转作风、提质量、比奉献),“1”即:实现全方位便民为民服务,努力建设美丽幸福贵清这个目标。聚焦品牌创建、重点工作、作风转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党建引领,做好品牌创建。围绕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打造“三色”贵清山。延伸绿色,依托绿色森林资源禀赋,将绿色从山上延伸到村落、庭院、机关,在此基础上,重点培育发展千亩猫尾草基地、五十亩淫羊藿中药材示范点。打造红色,以红军长征路线为轴,打造红色景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在安门村建成红色长廊1个。绘制黄色,万亩油菜花以金门为中心,辐射全域,让农户在油菜种植作物收益的基础上,发展培育乡村旅游收入。围绕“1+12”思路,做好“一村一品”。结合各村实际,科学谋划,围绕党建与重点工作,在12个村开展“一村一引领”示范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清洁村庄和工青妇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打造1条多彩旅游线路,创建1个妇女微家,1个儿童乐园。


二是党建引领,力促重点工作。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和各支部管理,落实好各项制度,切实把农村基层党建规范起来、严肃起来、形成常态。落实党委书记领办的3个党建项目,积极破解瓶颈难题。以党建为抓手,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撂荒地整治等重点工作。疫苗接种常抓不懈,目前,共组织群众接种疫苗3504人,积极动员外出人员就近接种,对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上门接送服务,对患有高血压等禁忌症的群众采取先治疗后接种的措施,努力实现全民接种,积极构筑疫情防控防线。环境整治全员参与,各村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入户宣传230人次,发放清洁行动倡议书2000余份,完成改造卫生厕所500座,全力开展河道治理,各级河长巡河130余次,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安全生产全面开展,积极开展交通道路安全劝导102次,宣传森林防火、汛期防汛230人次,全面推进路长制、林长制工作。耕地保护严守红线,完成撂荒地整治606亩,通过土地流转、亲友代种等方式,全面完成撂荒地复耕复种。



三是党建引领,持续转变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机关干部“积分制”管理,制定机关干部“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对全镇干部职工的日常考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采取“积分制”管理,每月小计,年底结算,结果作为评优选先或组织推荐的主要依据。村干部季度集中考评,对各党支部进行平时督查和季度末集中考核评比,重点考核阵地值班、形象、台账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村“两委”干部实行绩效工资管理,对后三名村的干部扣除绩效奖予前三名村的干部。结合党建工作,围绕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加强改进村干部、党员队伍作风,建设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创先争优”的干部队伍,以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