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盐井镇坚持6个“经常”做好党建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日来源:中共盐井镇党委 作者: 点击:

盐井镇始终坚持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坚持经常靠实责任分工、经常规范组织生活、经常抓班子队伍建设、经常重视党员队伍建设、经常关注软弱涣散整顿、经常规范党群中心建设等6个“经常”,实实在在的推进了党建工作。

经常靠实责任分工

每月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1次,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薄弱,督促各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谈心谈话、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8名党委成员联系指导村党支部工作制度,靠实驻村组长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由党委副书记带队,每月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督促各班子成员从严指导落实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等党建基本制度,强化党建责任意识。

  

经常规范组织生活

持续坚持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每月发“组织建议稿”,确定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落实四项规定动作基础上推动任务落实。每月查看各村规范管理使用“甘肃党建APP”信息化平台情况,并形成通报,推动“线上线下”工作互融共促。督促各班子成员从严指导落实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等党建基本制度,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并采取个别指导、集体指导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促进书写会议记录能力提升。

  

  

经常抓班子队伍建设

持续坚持村支部书记参加周一例会、“一选两聘”村干部参加周四全镇干部职工学习会、每月调阅村干部学习笔记等制度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同时,采取失误记实,建立记过台账,以严格、规范、务实的工作考核机制倒逼村社干部主动担当、推进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建强村级干部队伍。

  

  

经常重视党员队伍建设

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严把“三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截止目前全镇各支部发展预备党员12名。同时,开展3次文艺汇演、1次书画展览、关怀慰问85人次、“四必访”谈话56人次等激励关怀措施,形成浓厚“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的氛围。

  

  

经常关注软弱涣散整顿

专题研究部署排摸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回头看”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推进工作,对近年来确定的盐井村、张家岭村、菜儿村等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扎实的“回头看”,取得工作实效。对今年排摸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高峰村,坚持村党支部书记周汇报制度、党委成员分组到村指导,通过谈话提醒、讲党课、入户走访等方式到村推进措施落实,着力解决高峰村党支部群众服务能力弱、服务意识差的问题。

  

  

经常规范党群中心建设

大力改善村级办公条件,整合资金12万元对高峰村、盐井村等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红色元素和党建氛围营造;建立组织建设、队伍管理、活动开展、制度执行、保障落实等5个方面指标体系,进行支部评星定级2次,推动学标用标成为支部工作常态;全面推行“五常管理法”,进一步规范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