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8月16日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16日在漳县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9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县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岸林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岸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报告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顾进展通报上半年全县“1346”项目建设时序落实情况、全县“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产业链“链条责任领导+链长单位+链主企业”包抓推进机制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和带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趋势向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民生保障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安排,提高站位抓学习,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健全机制抓巩固,乡村振兴接续推进;攻坚克难抓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久久为功抓生态,绿色发展底气更足;统筹全局抓和谐,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驰而不息抓党建,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职能作用。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做好漳县的工作,办好漳县的事,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根本保证;必须全力追赶发展,争先进位实现超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必须贯彻系统观念,全面协调推动工作;必须转变工作作风,担当实干狠抓落实。这些经验启示一定要继续坚持和发扬。

全会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强调大力实施追赶发展战略是漳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实施“文旅活县”战略是打造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的必由之路,着力推动教育医疗全面提升是增强民生福祉的聚力重点,优化发展营商环境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先决条件,强化作风建设是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的治本之策。做好全县下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把追赶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战略,守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两大底线,聚力项目投资和工业产业两大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信心、追赶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为“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积极投身新时代漳县发展的火热实践。

全会强调,要以巩固拓展为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实动态监测帮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深化拓展协作帮扶,加快示范乡村建设,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以追赶奔跑为基调,聚焦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环境、深化改革,以拼命奔跑的精神状态和不被别人提醒的行动自觉,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生态环境为底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决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城乡人居环境,全力筑牢绿色屏障。要以“两山一井”为依托,强化优质景区建设,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注重文旅融合发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打好“生态牌”、走活“旅游路”。要以系统治理为目标,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抓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共享成果为根本,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民生事业,持续强化社会保障,办好更多民生实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最大限度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正视制约追赶发展的作风弊病,深入剖析原因,大力解决“习惯于落后、习惯于平庸、习惯于观望、习惯于倒卖”的问题,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坚决破除作风顽疾,集中解决好思想观念陈旧、能力素质不高、追赶发展缺位、发展环境不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全力以赴转作风、提效能、快赶超、保质量,以更硬的作风推进发展,以更优的环境保障发展。要注重自身建设,提高班子高效运行能力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领导带头落实、四大班子分工保障等机制,着力构建责任压实、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我县现代化建设进程,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漳县,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奋力谱写漳县发展时代篇章。

上篇:

下篇: